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不要激動愛情

最近乘國内的晚班火車,姊妹和我是中途站上車,車箱内已滿是人和物,很是擠擁。姊妹和我坐的是普通軟坐,坐在對面是一對像農民工的夫婦。交錯的皺紋深深地刻在他們黑黑的皮膚上,使他們巳很疲倦的臉,更顯蒼蒼。估計他們約40多50歲,但看起來倒像50多60歲,是年月風霜的緣故吧。

火車在黑夜中前進,大家都努力在窄窄的坐位中,尋找更大的空間可以睡睡。就在這時,坐在對面的丈夫,起來穿越人群和東倒西歪的行李,往洗手間去。作妻子的二話不說,立即將頭倒在丈夫的位上,半身躺在兩個坐位上,睡著了。

丈夫回來看見躺在自己坐位上睡著了的妻子,他不發一言安靜地靠著坐位站著,默默地望著睡了的妻子。

此情此景不禁讓我想起雅3:5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與坐在旁的姊妹說:「他很愛他的妻子。」

保羅說愛,第一句就是「愛是恒久忍耐」; 「神是愛」,相信保羅從神的愛中體會愛的真締……不要激動愛情,等他自己情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