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第二步曲……那一刻

創世記23章,很多時會被怱略,因前一章是亞伯拉罕獻以撒,後一章是以撒聚妻; 夾在這兩件“大事喜事”之間的23篇,描述的只是亞伯拉罕買地葬他的妻子,買地葬死人,相比前後篇,就顯得有點兒平淡。

第一步曲分享希伯崙這地是雅偉神與亞伯拉罕相遇相識相知相交相通之地,所以亞伯拉罕不惜一切,付上極重的代價來買希伯崙,以愛回應神的愛。

若只是這樣,為什麼亞伯拉罕早不買遲不買,卻要在撒拉死後才買呢?

經文說亞伯拉罕買地(洞)為要葬他的妻子撒拉。若只是要買地葬死人,又為何要付出如此極重的代價呢?

撒拉死時127歲,亞伯拉罕與她共渡人生127年,經文也說亞伯拉罕為撒拉哀慟哭號。面對與自己如此親密的愛人離去,難免讓人體會死亡原來這麽近。對亞伯拉罕來說,死亡並非完結,而是另一種形式的等待。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希伯來書 11:13)

亞伯拉罕等候天上那更美的家鄉,他在那兒等候是最好呢?那莫過於希伯崙。

這教我想起離世快兩年的張牧師,聽說他離世前一刻,身體已很衰弱,但仍竭盡僅有的力氣,作最好的姿勢,為迎接主再來接他的時候。

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 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 神。(約伯記 19:25-26)

屬靈人,都是準備好,等候迎接那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