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神的提醒……良心

清晨在快餐店吃早餐,旁有三位女仕,看來是同事,她們邊吃邊看報紙,高談闊論。當中一位忽然叫起來,說:“真好! 工展會第一天我剛好放假,要帶拖喼往掃貨。”坐她對面的同事回應說:“第一天肯定很多人,很擠擁,帶拖喼會不方便。”

那位說帶拖喼的女仕,立即搶著說:“那會不方便呢!我拖喼的轆只會輾別人的腳,不會輾到我自己的腳,那會不方便呀!”坐在她身旁另一女仕也隨即附和著說:“是呀!是呀!若輾也是別人的腳,那會不方便。”

我給這兩位女仕「理直氣壯」的對話嚇呆了。

原來“一個墟”的熱烘烘的場面,忽然靜止了,三位女仕突然默然地低頭吃早餐,在我離去時,誰也沒發一聲。

雅偉神創造人,同時也賜良心給我們。人犯錯失言時,良心是神的警號,提醒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