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誰是主角

同事對另一位上年結婚的同事,說:「在妳婚宴所播的結婚相很美麗,我也想找你那位攝影師,幫我影結婚相。」同事回應說:「相是很美麗,但主角卻不是我這新娘子,所以若我可再選,我就不會找那位攝影師。」

這讓我回想起這位同事的婚照,確是整張相的構圖很美,但新娘子的樣子,真是記不起。

這也教我想起教會,在天父的眼裡何為美呢?或許如那攝影師所追求的,是整體的美。「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約翰一書4:12) 教會的美,那就得沒有自己,神才是我們的主角。然而我們在神眼裡,我們每位都更勝主角,我們是祂眼中的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