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大路、小路

雅偉對摩西說:「你手裡是甚麼?」他說:「是杖」。雅偉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雅偉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牠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出埃及記4:2-4)

為什麼雅偉神吩咐摩西拿住蛇的尾巴呢?連我這只吃蛇羹不懂捉蛇的,都知道捉蛇要拿住牠的頭。拿住蛇尾,會被蛇反過來咬著,是很危險。

若神叫我捉蛇,我會按神的說話捉蛇尾,還是以人的知識經驗遺傳捉蛇頭呢? 正常捉蛇,都是捉蛇頭,人人都是這樣行,這是闊門大路,然而主耶稣卻說要進窄門走小路。

雅偉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

雅偉神,求祢將祢的意念啟示願為祢進窄門走路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